Print by Number::印刷標準化-印刷品質數字化管理提案

印刷標準化-印刷品質數字化管理提案

自1996 年 ISO 12647-2 草 案發布,印刷產業已具備清楚的以數字(據)來規範印刷品質的方法,產業界本應當遵循並熟悉ISO 規範的運作方式,以降低產業間因對於品質的認知不同而產生不必要的生產浪費。

本案嘗試以 ISO 12647-2 規 範中第一類紙(Type 1 Paper)的目標資料集(Fogra39)來 帶領廠商熟悉標準化的運作進而建立廠方自己的數據化管理能力。

印刷標準化試圖達成以下目標

ü 同一個原稿,在不同的印刷廠,印出來的都一樣;

ü 印刷廠裡不同的機器,印出來的都一樣;

ü 印刷廠裡不同的領機,印出來的都一樣;

ü 不管甚麼時候印,印出來的都一樣;

ü 由誰來印,由哪部機器印,只要根據規範,印出來的都一樣

印刷標準化試圖達成以下效益

ü 做對的事情,降低錯誤,減少浪費。

ü 減少時間的浪費,減少材料的浪費。

ü 客戶,廠方,環境 : 三贏的局面。

ü 盡本分,直接與國際接軌。

ü 有數據,衍生出有效的溝通及有效的管理。

ü 在數據的基礎下擴展工藝,形成自訂標準。

ü 以數據的基礎,交換綠色材料的可行性。

課程內容:

1. 認識色彩的本質: 基本色彩學,甚麼是光譜分佈? 甚麼是Lab? 光源的影響? RGB 與 CMYK…

2. 色彩管理: 什麼是光譜儀? 甚麼是 ICC Profile? 什 麼是色差? 電腦作業系統如何與ICC profile 一 起工作? 應用軟體( Photoshop) 如 何與ICC profile 一起工作?…

3. 印刷標準化: 什麼是ISO 12647-2? 什麼是 Fogra PSO? 什麼是 Fogra39? 什麼是 G7?…

4. 顯示器如何達成 Fogra39? (軟打樣)

5. 數位列印如何達成 Fogra39? (數位打樣)

6. 印刷機如何達成 Fogra39? (SID& TVI)

7. 如何建立數據管理平台? (ERP 連 結,管理網路化,管理雲端化)

8. 後Fogra39 介 紹: ISO 12647-2:2013(Fogra51), ISO 15339, CRPC, TR016…

1 person likes this post.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