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How to replace legendary Fogra standard!

FograNes47
Fogra News 47期 (2016 12月)

這期的報導有個欄位提到Fogra 51,主要是報導一家公司從Fogra39 轉到 Fogra51 的情況,大致上都是好的影響,但內容不夠詳細,沒談到工作方法。我簡單翻譯一下:

 


===========================================================

Fogra 39 退位, Fogra 51/52 接手

Fogra 會有一系列關於廠家成功的轉到Fogra 51/52的報導,併分享廠家在轉換系統時的經驗與挑戰。
第一家要報導的是位於斯洛維尼亞的 Tiskarna Radovljica , 談談轉換的原因及當地市場的需求。

———————————————————————————————

讓新系統上線大約花了多少時間?

包含軟打樣,數位樣,平版印刷機及數位印刷機,大約是兩個月。

新的標準為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對於公司與我們的客戶,帶來最主要的好處是改善了打樣與印刷間的對色問題。由於印刷紙張含有螢光增白劑,之前的打樣會有相對偏黃/紅的傾向,現在看起來比較接近。

新系統上來後,客訴也明顯減少。

轉換過程中,遇到過甚麼樣的問題?

剩下的唯一問題是我們必須不斷的教育客戶如何使用新的設定來準備PDF檔。我們甚至編了小冊子來教導客戶如何使用新的Profile 及工作設定。

對於施行新的系統,公司財務上有任何影響嗎?

以目前國家的經濟情況,大多數客戶並不願意花較多的錢以取得較好的品質,但由於新系統上來後幾乎沒有客訴,我們實際上還減低了生產成本。新系統後,在生產及銷售也都有看到成長。

與客戶間有什麼影響嗎?

由於新的系統,客戶得到他們想要的色彩,再版也能維持色彩一致。我們有很好的回客率,這是一種對我們以及新系統的肯定。

==============================================================

以上就是一篇Fogra News 的報導文,沒提到技術問題,主要是管理與生意上的影響,看來都是好的影響,台灣有廠家願意嘗試嗎?

就技術層面上我想問(測試)幾個問題:
1. 印機控制上M0還用嗎?用來取印機上的色彩值去對應新的目標值應該還是可以用的。
2. 數位樣肯定用M1, 但SCCA(紙色補償)要不要上?
3. 軟打樣要不要SCCA?
4, 斯洛維尼亞標準光源的使用普遍性如何?

不過就光願意去面對、 處理紙張增白劑問題,如報導所言,對色應該會有改善。

基本上我的工具已經寫好了,還在等願意測試的廠商。

 

ps. 人均GDP, 斯洛維尼亞 20,732   台灣 22,288 (201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