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多頻道印刷(multi channel)

一般印刷機為CMYK 4色印刷,對於更講究的作品可以考慮再加上幾個顏色來擴大色域,一般來說,Pantone有一個6色的系統(HexaChrome)為CMYK+ Orange+Green,效果沒有問題,可以明顯的增加色域,問題一:油墨貴( 還很難買到),問題二: HexaChrome的CMYK 與ISO 標準不一樣,也就是印刷廠要操作HexaChrome時,必須把墨座重新洗掉再來操作,換回來時還要洗一次。

於是,這裏做一個嘗試,以現有的CMYK油墨加上國産的特別色(OG & Violet)來看一下效果怎麼樣。

sser7_ISO
色域圖 Fogra 39 vs. Multichannel (L=50)

色域圖上明顯有比較大。

印刷成品比較:

SserOGV2

衣服部分:色彩更鮮艶更乾淨;化粧品:紫色化粧罐同樣更鮮艶,更乾淨,更有立體感。

SserOGV色環:可以看得出更飽和的橘色,藍色,綠色。整體更好的飽和度帶來更好的調子(tone),在影像上會帶出更好的立體感。

畫册作品比較:

P_20170606_155125P_20170606_155211P_20170606_155242
油畫部分更能帶出濃厚的色彩,水彩畫能呈現更飽和更乾淨的色彩。

Colorchecker 7到18格(紅框處第2,3排)色彩比對:

SG-CC24

SSCMY_OGV

綠色部份明顯多出一截,其它部份也都有增長。

以上,以作業現狀的CMYK加上國産OGV明顯的帶出更好的視覺効果,雖然色域還是比Pantone Hexchrom小,但成本較低及操作上更便利,有這方面需求的印刷廠或客戶可以參考一下。

ISO-Hex-OGV
ISO-Fogra39(White) vs. Pantone Hexchrome(Yellow) vs. Multichannel(Green)

參考:相機部分色彩管理

Color communication by Number::數位複製畫相機色彩檢驗工具

Read more: http://www.fredkuo.idv.tw/wordpress/?p=2065#ixzz4jNUHS2jy

CC24SSOGV

SG vs, OGV print

CC24SSCMY
SG vs. CMY print

PS. V的効果不若OG來的明顯,考慮再做一次不加V的効果,如果差沒多少,加OG就好了,成本及操作可以更節省。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