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about press quality consistency

最近有人提到印刷穩定度問題,這裡提出經驗及想法,請參考。

穩定度的問題,以數據的觀點來看,需要落實兩件事:

1. 取樣頻率要密集

2. 對數據的反應要快速

我稍加演繹一下

這是我案例中某印機C座的印版與印機關聯曲線,目前算是不錯的狀態,印機TV50處網點擴張維持在14左右;印機TV分布的R square 在0.96以上;像這樣"印版/印機"數據我原則上一個月取一次,如果我願意一星期取一次數據,也確實去維護/修正,印刷品質穩定度自然會更增加。

clip_image002

在前一個”印機/印版”維持穩定的基礎下,實際工作上,我們用9格工具clip_image004

隨時監看SID,TV50及灰平衡數據;用i1 Strip reading 的能力加上自動化script,一組樣本的行程只需10秒鐘;方便的工作方法及快速的數據反應讓我們師傅願意較密集的去監看數據,並依數據修正控墨,穩定度因而得以維持。

clip_image006以上,請參考。

9格數據10秒鐘行程:
https://youtu.be/zO6juMivMno

PS. 很多廠家並沒有高階的軟硬體設備,所有動作我只靠一部i1及自行開發的工具完成,成效並沒有比較差;重點是有沒有意願去使用及接受數據的方法,否則再貴的工具也是沒有用。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