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 one side, two sides

踢到鐵板

之前做G7還沒遇到過做不下來了,第一次遇到搞了一天8個小時後決定放棄。

說來就一個理由: 2 sides。 之前只要看一邊的數據就可以了,現在開始左右兩邊數據都要過才行。

做一邊跟做兩邊的困難度究竟差多少?

可以沒有差別,也可以是天差地;關鍵在於:印機狀況。

機器狀況好,做一邊與做兩邊沒甚麼差別;機器狀況不好,它可能就做不出來!

這也是這次放棄掉的第二個理由:機器太差!

看數據:

右邊的最大灰度差2.0(<3.0),平均灰度差1.08(<1.5);還算OK的數據。

MJ_RightN

左邊相近的放墨濃度,最大灰度差3.04,平均灰度差1.66;再怎麼調整就是做不進最大灰度差<3.0,平均灰度差<1.5。

MJ_LeftN

拿幾個關鍵點來比較:

clip_image006

發現C版左右兩邊在20%網點處差了2.30,在20%這個地方差異2.30相當於這裡色彩表現差了11.50%,左右兩邊有如此大差異導致很難將兩邊的灰度值同時歸位。

比對一下另一個兩邊都可以過的案例:

clip_image008

最大差異比發生在M版20%處,比值為8.70。

粗略幾個結論:

1. 機器兩邊的差異,以G7規範數值而言,亮部對數值的影響要大於中間調及暗部。

2. 差異比在9.0以內或許做得回來,超過10.0可直接放棄,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最後:

#看兩邊的數據是應該的

#之前的審核單位太混了嗎?

#做一邊真的很容易,兩邊都要過的關鍵在機器,我的工具及方法沒有問題。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1 則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 簡單舉個例,不管是滿版或網點,印版鮮少有上下左右不一致的問題,印機上倒是經常發生。參考一下這個案例: http://www.fredkuo.idv.tw/wordpress/?p=3021 […]


通告 by Print by Number :: TV tool « Fred Kuo :: Blog on 六月 19, 2019 12:54 上午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