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 Prof. Chung on Fogra 51/SCCA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前陣子與鍾老師在 LinkedIn 的一些對話,他問到我在台灣有沒有廠在執行Fogra51/SCCA,我跟他說我沒見過,還在很努力的實踐Fogra39。

接著他提到Fogra39的一些問題,主要是紙張數據(buyer’s preference,買主偏好)往藍偏而使得Fogra39 定義的數位樣對色出現問題,Fogra51在紙張定義已往藍色修正,鍾老師認為Fogra51/SCCA 可以減低對色的問題;在美國,idealliance 也正在推CRPC/SCCA(ISO 15339)的作法。

clip_image006

Fogra51/SCCA 在數據與對色會有更好的一致性,我還沒開始做Fogra51有幾個方面的考慮:

1. Fogra39 在 軟體環境/客戶端認知/印前生產 都算成熟,大家比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2· 在 Fogra39 流程的基礎下,印刷時以G7灰平衡的觀點來操作,將權重放在灰平衡上,這個模式看來也還行,與數位樣的對色問題上降低了一些Fogra39紙張偏黃的影響。

3· Fogra51/SCCA 必須以M1 操作,單點量測就算了,strip reading 要跑兩趟才能取得M1數據,估計印刷師傅又要說你找麻煩了。

4· 基於以上,我得等到 Adobe 環境內建 Fogra51 及 單趟M1 讀取工具(i1 Pro3?) 的出現才會啟動Fogra51 模式吧!

以上是我在 Fogra51/SCCA 的想法,有人開始在跑 Fogra51/SCCA 了嗎?分享一下經驗與想法吧。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