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 pre-Fogra51

Fogra51 行前規劃

我現在還在跑2007年Fogra39 ,做為cmyk procss control 在主色及版調的操作上都沒有問題;相對於Fogra39,Fogra51更誠實的面對紙張光學增白劑的問題,又經由M1測量方式的導入,市面上紙張的b*值多介於-4與-6之間,也就是介於新的印刷標準Fogra51跟CRPC6之間;如果用Fogra39紙張b*值為-2的數位打樣,確實讓印刷的跟樣產生問題。現在是一種,隨著紙張狀態遠離Fogra39,勢必還是必須要走到Fogra51的工作方式。

我現在雖然還沒開始走Fogra51。但是還是必須把工作的邏輯整理一下。

在面對以往的工作設定都是在Fogra39的情況之下,這裡先規劃出一套工作邏輯:

1. 客戶來稿應該都還是Fogra39的思考方式,我們很難往前介入。是以,在內部做一個Fogra39到Fogra51的device link。將Fogra39的CMYK資料重新組合成Fogra51的CMYK資料,但不影響Fogra39的影像外觀。

2. 數位打樣的目標當然就是Fogra51。

3. 印機的TVI 目標當然也是 Fogra51。

4. SCCA 的介入時機制定:預設是紙白脫離 Fogra51 3個色差時。

5. 當 SCCA 介入時,數位打樣的目標須改成SCCA 之後的 Fogra51;這裏會造成印前的工作負擔,還要想一下工作方式要怎麼設計,讓印前的工作人員方便去執行這項工作。

6. 印機人員必須以 M1 的方式來量測及回應資料,這裏會是一個問題,目前印機人員勉強的願意去用9格的導尺去strip reading 一次CT9 導表,很難要求他們用斑馬尺去讀兩次CT9 才能取得資料;i1 pro 3 能一次讀取 M1 資料,但量測口徑太大,看來並不適合車間的process control ;我的構想是,找出M0-M1資料差異的規則性,依此規則修正現有的M0資料讓他驅進M1,如此,印機部門現有的工作方式完全不變,只要印前將目標導到 Fogra51 即可。

註1. 從紙白數據經由SCCA 導出新的Fogra51/CRPC6新資料集 的工具已完成,找時間另行發表。

註2. M0-M1修正規則已有初步成果,由以下4組樣本,紙白數據平均差異由1.22降到0.15,灰色平均數據差異由0.55降到0.12,我認為在車間應用已是堪用,修正邏輯另找機會發表。

M0M1Fix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