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以下數位打樣系統 Take-2: ColorMunki 優化

ColorMunki 有一個功能叫做優化現有ICC Profile,它提供一個機會(能力)來修正 Printer profile 的精確度。我們來驗證一下他的能力:

程式畫面如下:

Application_Opti

基本操作即選擇將被優化的 printer profile,調入一張參考圖像,ColorMunki會根據調入的圖象產生色塊樣本。列印色塊;讀取數據後產生新的printer profile。

ISOSet —>   SampleIP1000

GreenLawn —>   sampleGreen

以上的設計用意在於針對特定影像,根據其色彩分布,再次取樣,來強化色彩的精確度,我們的用意在於”全面性”的精確度。

用意雖然不同,我們還是以標準稿操作一遍,看看他的能力。

優化前數據:

MunkiF46_1

MunkiF46_2

Delta-E94Munki-Delta94

優化後數據:

MunkiF46_F1-1 MunkiF46_F1-2MunkiF46_F1-3

Delta-E94:

Munki-Delta94_F1

我們來看兩組數據:

Delta-E 76 觀點:
平均色差:優化前:1.8, 優化後:1.7
最大色差:優化前:9.8, 優化後:8.5

Delta-E 94 觀點:
平均色差:優化前:1.0, 優化後:1.0
最大色差:優化前:3.7, 優化後:3.9

以Delta-E 76 觀點,平均色差降了0.1,有那麼一點意思;最大色差(A7,Yellow100)降了 1.3,好像還有點效果。以Delta-E 94 觀點,平均色差沒變;最大色差還昇了 0.2;我一直認為Delta-E 94 是較合理的方式,如果以Delta-E 94觀點,Colormunki 的優化能力對於全面性的精確度要求效果並不大。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