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F走不出來,Sikuli概念式達成?!

JDF(Job definiton format) 在印刷界已經喊了十幾年了,在台灣我是沒看過哪家印刷廠真的把JDF跑出來過(倒是合版在某種意義已經超越了JDF)!

這裡我把JDF的工作方式撇開不談,就工作意義上說:當在ERP系統裡已經有了該印件的所有參數後(尺吋,裝釘方式,頁數,左右翻…),後續的工作系統(印前,印刷,裝釘加工,運送等)應當自動取得ERP內的參數以完成其工作階段,而非以人工的方式再次輸入參數來完成其工作階段。

這裡以印前的其中一個工作階段當例子:拼版。

我的工作環境是網屏的TrueFlow,目前要把一個Job開出來還是要以人工的方式根據紙本工單來輸入工作名稱、挑選拼版版型、輸入台數等才能把一個Job開出來;以下的示範是以一個web介面獲取開job的參數後(此參數以後當由web介面從ERP撈取),經由Sikuli程式語言自動操作TrueFlow圖像界面自動完成開job的工作,請看示範:

 

較清晰版:   TrueFlow Auto Job Demo

Sikuli 說來也算是台灣之光,它是由一位台灣的留學生張琮翔在MIT發展出來的;經由視窗上的圖塊來寫程式的方式對流程自動化的工作又帶來了許多可能性。

以上的示範算是某種JDF的意義已經達成(雖然工作方法完全不同);之後所需的發展如:參數必須來自ERP、Sikuli 的中文支援、必須辨認更多的變數、程式的穩定,防呆,偵錯等都需再繼續發展;不過基本工作架構算是達成了。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