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打樣次規格草擬::Print by Number::工具篇

談到數位打樣的檢測工具,基本上 ProfileMaker 5 裡的 Measure Tool 就很完整了;軟體可於此下載

image

正式版軟體是需要dongle的,不過Fogra Media Wedge的檢測部分並不需要dongle。
連接好量測儀器後,打開Measure Tool軟體,click [Configuring],確定儀器已連接好,並注意我們要用的是反射模式(Reflection),光譜測量(Spectral)最好勾選;Spectral資料於後可以有較多的運用。

image

量測儀器及模式確定後,選擇 [Chart]功能,並於其功能中選擇[2x_MW2_FOGRA39L_SB.txt]選項,就會調出我們要用的 Fogra Meadia Wedge V2導表,按[Start]開始量測工作。

image
image

*********************************************************************************

量測完畢後,得到 Fogra Media Wedge V2 46個色塊的光譜資料,double click 色塊可以看到其光譜分佈及L*a*b*數據。

image

將光譜資料存檔後, Measur Tool 會詢問是否要產生報告?選擇”是”後即可得到一個pdf檔。

image

**********************************************************

PDF 檔內容格式如下:

image

基本上,這樣就已經完成了Fogra Media Wedge 的檢測報告;不過這裡的報告是依ISO-12647-7的規範下去檢測的,我們的”次規格“是依 “Mediastandard Print 2006”來檢測,而且色差公式用的是1994年的色差公式,Measure Tool 並無這樣的選項,因此”次規格”的檢測工具只好再自行開發。

“次規格”的工作方式如下:

1. 色彩資料一樣透過 Measure Tool 取得,只是”報告”部分改由其他工具完成。

2. Measure Tool 取得資料後,click [Export Lab] 將 Fogra Media Wedge 的Lab資料儲存出去,內定應該都是以”2度視角” 與 “D50″光源為計算基礎,不過還是 click “Additional information” 確認一下輸出選項。

image

3. 將輸出的Lab文字檔上傳至http://www.fredkuo.idv.tw/fograproof/即可得到類似下圖的”次規格”報告。

image

以上,即完成了”數位打樣次規格”檢測報告。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