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印刷標準化,你怎麼想?

上篇,Intellitrax2 webinar 的對象應該是印刷廠,裡面兩個簡單民調,在這裡提出來,也想看看大家有什麼想法?

民調前可先參考印刷標準化工具篇,有心要做的話,真的不難。
1. 你目前有在用自動印墨掃描系統嗎?
webinar 裡有44%的廠商有在使用自動印墨掃描系統,那台灣呢?
歡迎台灣的印刷廠也在這裡加入調查:
http://pbn.acsite.org/poll/inkScan/
PollScan

2. 你目前遵守何種印刷規範?

在 webinar 裏,有83%的廠商遵循某種印刷規範,同樣的台灣呢?

台灣的印刷廠也可以在這裡表示一下:
印刷廠印刷規範民調

PollScan3
或者,你不是生產方(印刷廠),而是印刷品買方(出版社,廣告商,平面設計…),那你們在Adobe的環境工作時,你們的色彩目標是哪一種印刷規範?

印刷品買方色彩目標民調

 

繼續民調,這兩個是我在課程上一直提出來的問題:

1. 你認為印刷產業應該是一種工藝(craft)生產?還是工業(industrial)生產?
所謂的工藝生產:
是同一個原稿,隨著各家印刷廠其各自工藝能力的不同,而有可能印出不同的結果。
*在不同的印刷廠印出不同的樣子;
*同一家印刷廠在不同的時間印刷,印出不同的樣子;
*同一家印刷廠經由不同的機器印刷,印出不同的樣子;
*同一部印刷機,操作的領機不同,印出不同的樣子;
*同一部機器,同一個領機,這天的心情不一樣,感受不一樣,印出不同的樣子……

相對於工藝生產,工業生產代表的是,
*同一個原稿,在不同的印刷廠,印出來的都一樣;
*印刷廠裡不同的機器,印出來的都一樣;
*印刷廠裡不同的領機,印出來的都一樣;
*不管甚麼時候印,印出來的都一樣;
*由誰來印,由哪部機器印,只要根據規範,印出來的都一樣。

f1

 

2.只要照規格生產,東西好不好看不是印刷廠的責任 !?

就影像色彩而言,在印刷廠已經依照標準規範(eg.Fogra39)生產,如C100已在 lab值
(55,-37,-50 )五個色差內,C50擴張在64的正負4以內,印刷廠已完成工業生產的要求,成品的影像呈現好不好看,已經與印刷廠無關。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去想像两種劇本:
1, 印刷廠正面的回應客戶:您的稿件有問題!然後引導客户進入標準化的程序,印刷廠依舊按標準規範生産。
2, 印刷廠依賴印機師父的工藝能力以隨時應付客户當時的需求,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需求,C100,C50的色彩落點都不一定在哪裏,每批印刷都必須來看樣,每次來看樣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師父操作不來時就要求印前修片,最後出了問題印前印刷責任搞不清!
你們會走哪個劇本?

f2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 , ,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