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by Number:: single factor for G7 Avg wdL*、 Max wdL*、Avg wdCH and Max wdCH

做G7主要就做這幾個參數:

    CMYKRGB 主色色差
    NDPC階調(CMY & K):Avg wdL*(CMY)、 Max wdL*(CMY)、Avg wdL*(K)、 Max wdL*(K)
    灰平衡:Avg wdCH、Max wdCH,

主色色差可以經由Beer’s Law 工具很快達成,請參考

NDPC 的 Avg wdL*(CMY)、 Max wdL*(CMY)、Avg wdL*(K)、 Max wdL*(K) 、Avg wdCH、Max wdCH,等參數則要處理 P2P第4、5行共52個色塊3種型態(dL*(K)、dL*(CMY)、dCH)的數據,說來是有些麻煩;雖然可以直耶丟給Curve 軟體處理,但數據沒過的時候,要去檢查及修正這些色塊時還是很麻煩的。

clip_image002

我在前面的貼文提到過用單一參數: 印機階調多向性回歸的R2來代表印刷品質,

當R2高於0.96時,我可以簡單的控制K50及C50MY40兩個色塊就足以讓整個系統很快的達成Avg wdL*(CMY)、 Max wdL*(CMY)、Avg wdL*(K)、 Max wdL*(K) 、Avg wdCH、Max wdCH等G7 NPDC參數,

以下實際案例:

某一部印機,CMYK R2各為0.898、0.953、0.935、0.967,我的C50MY40取得dCH 為1.37時,Max wdCH 為3.5,無法通過G7認證。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同一部印機,CMYK R2各為0.976、0.978、0.963、0.974,我的C50MY40取得dCH 為1.17時,Max wdCH 為1.87,符合G7認證。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好的 R2 可以使得認證工作順暢,更重要的是,得以在日常工作中以單點控制來實現G7的品質,而不是一年只做一次的認證。

PS. 以上數據是在同一部印機,但不同時間取得,估計影響因數為橡皮布狀況,還待求證。

Be the first to like.
pixelstats trackingpixel

Tags: ,

無迴響

rssComments RSS   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No comments. Be the first.

addLeave a comment